AKAI

十四个字母能写出什么样的爱情呢

【旭润】无题

主线都没想好,更别提标题了orz

 

(一)

犹记得数万年前,旭凤还是只毛都没能长齐的小鸡仔时,最喜欢干的事,莫过于在月下仙人的红线团里打滚,彼时润玉也方方被接上天界,化形之术练的亦不是十分熟悉,往日不过在璇玑宫中天河池子里蜷着,既不敢常常上岸走动,亦不敢弄出大的动静,生怕当初搅得洞庭湖一带无法安宁的人,再对着自己撒气。

旭凤喜欢闹腾,有日往月下仙人住处去时,竟迷迷糊糊差了路子,待他回过神来,却瞧见了这天界顶顶了无生气的璇玑宫,庭前一派清冷,带着那牌子都显得冰冰凉凉,沁得人,哦不,沁得鸟抖擞抖擞翅膀,打了个哆嗦,凄凄呖了一声,终究忍不住好奇朝里走了去。

旭凤不认识润玉。

可这不能让那鸟儿按耐住对水中游龙的好奇。

旭凤走近那泛着粼粼波光仙气缭绕的天河池子,见一尾通体银白,身形略微有些瘦弱的幼龙正悬在水中,不时晃一晃身子,像是在睡觉。小鸟化成人形,不过垂髫小儿那手臂上还有褪不去的凤翎,说是凤翎也不过是色彩斑斓金光闪闪的绒毛罢了,他蹲下来,使劲去够那天河池水,却似乎总是差了半指之距,怎么都够不着。润玉从有人进了这璇玑宫便醒了,他这宫中没什么侍从小婢,平日里几乎事事亲力亲为,却也使得他对生人气息十分敏锐。他虚虚瞌着双眼,打量着旭凤。不同于旭凤,他认识他这个弟弟,他是天帝天后嫡子,惹不得。

“这是什么道理,怎么摸不着呢?”

润玉虽性子沉静,终日又隐忍惯了,可到底如今不过是个半大孩子,一时没忍住笑出了声,连带着甩了甩尾巴,溅了旭凤一身水。

“你做什么呢……你这条……唔,你好漂亮,你……嗯,我叫旭凤,你呢?”

水中的美人龙身化一束幽光,化作人形立在旭凤身旁,一个身着白衣,未曾束发的仙童模样,同旭凤不同,他的手臂上没有未曾化形留下的真身龙鳞,他脸上挂着温和的笑容,眼睛里仿佛便是碾碎的星河,他没急着说话,攥着袖子,将旭凤脸庞发梢的水珠拭去。

“你这里怎么一个人都没有,远没有我那栖梧宫热闹,不如同我一道去叔父那里听戏?或者跟我一道回栖梧宫里,看书下棋,总好过你一个人成日泡在水里睡觉好吧?”

润玉看着一脸天真的旭凤,心中却隐隐泛酸,他向来知晓这天帝嫡子,颇受诸仙宠爱,有父帝母神护着,又有叔父宠溺,其他上神上仙根本不敢惹他,真真过的是神仙日子,同自己藏着窝着的日子几是天差地远。

“我叫润玉。我乃是你兄长。只不过我母亲并非天后,故而天后见我不喜,不过将我软禁在此罢了。”他见自己每说一句旭凤那双生的极为勾人,已然初见桃花的丹凤眼便瞪大一分,心中却隐隐有些快感,有些讶异于自己近乎邪恶的念头,又听着自己的声音接着说,“你能让母神别囚禁着我,我便同你往栖梧宫,陪你看书下棋,陪你听戏修炼,可好?”

旭凤点点头跑了,只遥遥留下一句,“那哥哥等我。”

润玉回复真身窝回水里,晃着尾巴拍了拍水,向下潜去。

次日,只听闻天后与二点下大吵了一架,二殿下被勒令关在栖梧宫闭门思过,要他挨到第一次凤凰涅槃才让出来。润玉闻说此事,只是叹了一声这凤凰确实毫无心机,说什么便信什么,自己虽非天后嫡子,终究是天帝长子,若不是因着人形化身不稳,他也不愿成日窝在一方天池之内。

悠悠岁月过去了九百年,凤凰第一次涅槃,若此次涅槃成功,那垂髫小儿便要长成少年,润玉于天池闭门修炼数百年,却也不致错过此等大事,若他晚了不曾给这个弟弟祝贺,怕不知天后会不会借此名目降罪与他,真将他软禁起来。忆起那日一身金线华服的小毛孩儿,也不知为何,竟有些急切想要瞧见他长成之后的模样,天界岁月悠悠,生命漫长,百千年不见实属寻常,这徒然生出的思绪搅乱了少年沉静的本心,既然无法静心修炼,便顺意而为。

“曾应了他要同他一齐读书下棋,君子岂能言而无信。”依旧是一身白衣,素净的不着一丝花纹样式,只是少年已然有了日后温润如玉谦谦公子的影子,嘴角噙着一丝笑意,随手舀了一瓶子天池水便往栖梧宫去了。

凤凰三次涅槃方能成年,而每一次涅槃都算得上的是一次质变,旭凤于修炼一途十分有天赋,不到千年便到了这第一次涅槃之机,涅槃虽苦,要于天火之中灼魂炼骨七七四十九天,可天道仿佛钟情于旭凤一般,甜头他没少尝,苦楚却没受多少。直到那大了好几圈的鸟儿出了关,一眼便瞧见了多年不见的兄长,心情极佳,一时没能忍住又给蹦回了鸟形,凤凰真炎一烧,毁了栖梧宫大半陈设。

不过瞧着了兄长笑的开心,凤凰挥着羽翼挠了挠头,竟有些羞涩的意思。

此后数千年,兄弟二人时不时一起下下棋,往月下仙人宫里捣捣乱,也算惬意安然。润玉先一步成年,受封夜神,为了这事凤凰又跟天后吵了一架,他说给兄长封一个孤寂冷清的天官都没人陪着说话,日夜颠倒的又对身体不好,更何况他兄长良田美玉之质,就布个星挂个夜,简直暴殄天物,浪费人才。话都没说完就被赶回了栖梧宫,最后还是润玉来安抚,才让二殿下一边嚷嚷着说以后都陪兄长一到值夜,一边睡着了。

我们二殿下说到做到,早上看书修行,晚上便准时准点在璇玑宫门前候着,可往往挂夜未完,润玉转身便能见着那鸟儿已经睡着了。

润玉在旭凤身边蹲下,看着那介于青涩与成熟之间的面庞,他这个弟弟长得妖孽,眼带桃花,自幼就勾人的很,只如今睡着了,没了成日里精力旺盛的样子,便如同当初想舀天池水却舀不起来的那小毛孩儿一样,可爱的让人想抱到怀里好好揉捏一番。大殿这么想着,便这么做了,揉了好一阵,怀里的少年才挣扎着勉强把眼睛眯开了一条缝。

“不是说同我一起值夜的吗,旭凤怎么先睡着了?”

“唔……是,哥哥……可是我,好困,困……要陪,哥……”一句话颠三倒四没个名堂,那眼皮终究是耷了下去,润玉笑着打了个诀,将栖梧宫的人叫来把他们二殿下带了回去。依旧自己一个人研究起一盘的残局,自饮自酌,只是眼角眉梢,少了那份温暖笑意,徒留拒人千里的淡然温和。

这般虽不是个办法,但旭凤竟就生生坚持下来了,后来总算越睡越晚能陪着兄长说上几句话,手谈个一棋半子的,润玉便也日复一日,不厌其烦待旭凤睡熟了,便唤来栖梧宫中宫人将二殿下带回去。

直到旭凤终于也成年了。

栖梧宫中凤凰花又开过一季,二殿下终于长成了容颜绝世,招蜂引蝶的二殿下。


评论(6)

热度(20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