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KAI

十四个字母能写出什么样的爱情呢

【旭润】无题(三)

今天还没写进主线_(:з」∠)_难过

自那以后,旭凤每每见到润玉皆是礼数周全,发乎情止乎礼,恭敬亲近但绝不随意,润玉也便当自己全然不知同异母兄弟之间,那一丝若有似无的情愫,或许他未曾发现也是件好事。
“见过兄长,不知今日兄长欲往何处去?”旭凤后退一步,微欠下身躬身揖了一礼,才抬头望向润玉,脸上端着倨傲骄矜的神色,又藏不住眼底蠢蠢欲动的欣喜激动。
“往琼莱仙山一行。”
“琼莱仙山?那里同人界相交,又有妖界一处界门,鱼龙混杂,不如我……”,想到此处,旭凤差点便要说陪着润玉一同前去,转念想起兄长不喜欢自己这般黏糊,又显得不甚成熟,只好挺直了背,眼神扫向旁处,“额,兄长当多留意自身,旭凤还要往校场练兵,便不远送了。”
“火神殿下不必忧心,我虽不及你攻伐有力,但修行日久修为却不比你差,若区区一个琼莱我都要你陪着,怎能做你的兄长呢?”润玉一挥袖袍,拍了拍旭凤肩膀便离开了。唯留旭凤一个人细细品着那句做你兄长,心底有些不是滋味,到底校场公务为重,旭凤只好先撇开心中不解,等到了军中,同诸多将士一道操练起来,便也忘了思考这些许恼意。
天后知晓这些日子旭凤不再日日盼在璇玑宫陪夜神值夜,两人相见也不复往日亲密无间,想来定是夜神做了什么让旭凤疏远了他,这便是她早早便希冀着的事,既然旭凤也已成年,他的婚事自然也该提上日程,润玉同水神长女有婚约,那旭凤自然是和鸟族联姻更为有利,鸟族有一后辈穗禾生的貌美,似乎对旭凤也有几分意思,若是能凑到一起,未尝不是美事一桩。
于是旭凤便被天后叫到了她宫里。
“旭凤,这是穗禾,鸟族公主,她来天界陪母亲,可母亲杂事众多,这小女孩子总该觉得无趣的很,你便陪她逛逛这天界或是说说话。”
“二殿下。”穗禾公主真身乃是一只孔雀,一身白衣却也是华贵非常,带着小女儿家的娇羞可爱,怯生生的唤了一声二殿下,听得旭凤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若非他近日正苦练礼仪,学习如何不露声色,如何装模作样,早就当着天后的面打哆嗦了。
“儿臣谨遵母神懿旨。”
“旭凤,照顾好穗禾。”见两人离开大殿,天后才露出几分满意的笑容。
这边厢,旭凤带着穗禾从南天门逛到北天台,一路上话也没多上两句,不过他端着这一副矜贵持重的样子,倒让小姑娘十分倾慕,可再如何好看的脸,走了大半天也无意欣赏了。穗和一边揉着腰,一边嗔道:“二殿下,这天界我们也逛了大半,不知可能找个地方坐下来喝杯茶水?”
“也好,不如便请穗禾公主,往栖梧宫一行。”
“好。”栖梧宫在东面,旭凤灵力极高一路上半飞半走,可是一点不累,穗禾却不同,等她看到栖梧宫三个字的时候,差点没丢了公主的脸面直接在台阶上坐下来。
“了听。”旭凤唤了仙童送来茶水,穗禾先一步坐上了石凳,长长叹了口气,“穗禾公主可是累着了?是旭凤未能体谅公主,喝一杯茶吧。”
“二殿下,唤我穗禾便好。不是二殿下的疏忽,是穗禾灵力低微,不及二殿下如此年纪已有了战神之名。”
“承蒙夸奖,不过是兄长幼时引导得当。”穗禾见旭凤唇角似有笑意,便觉着说对了方向。
“穗禾对二殿下幼时之事,极有兴趣,不知二殿下,可否同穗禾细说一二?”
这下旭凤算是完全进入了另一段时光,只把那笑的几分羞怯的美丽女子,当成了另一个总是温文尔雅,风度翩翩的无双之人。
“我小时候也不是什么战神,都说棋局之上亦是一方战场,我下棋博弈之术初时不过一味莽撞行事,往往不察全局,兄长却是不同,兄长执子颇有大家风范,统筹全局却不曾忽略细微之处,那时候总是他设下陷阱我便一股脑往里闯,之后总是连着输到快对那黑白棋子都失了兴致,又会突然赢上一局,差个一子半子的,小时候不知道,只当自己竟能胜过兄长,高兴的不得了,之后兄长便会给我讲棋,将他设的陷阱,将他的伏棋都一一给我讲清楚,若非是兄长,哪有今日战神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的英名。”润玉于棋之一道颇有些建树,他原来独自待在天池里,并不常常与人交际,唯有黑白之术既可消磨时光,又无需找到心有灵犀的对手。后来润玉遇上了旭凤,这个凤凰蛮不讲理的赖上了自己,有了人同自己手谈,与自己共饮,陪自己值夜,小时候的旭凤就像是生于天地间的一团火,耀眼但温暖,即便在他同天后之间,旭凤也一直努力的维持平衡,总归十分可爱。
穗禾见旭凤眼中全是怀念,说到自家兄长颇有大家风范时几乎与有荣焉,谈及兄长为自己讲棋时眼中光华流转,莫名觉得有些憋气,可旭凤冷着脸便已是引得她心绪不宁小鹿乱撞了,这般笑意盈然气势稍歇便更让人移不开眼了。
“这,可还有天界之外的事?”
“嗯,便是两千年前吧,兄长要往妖界去找一种妖丹用来培养魇兽,他修习水系法术不善攻伐,我便悄悄打听了兄长所需之物,先他一步前往妖界,妖界之内妖气弥漫,与灵气不同,若是汲取妖气于体内竟会使得灵气运转滞涩。而那小妖所在竟算得上妖族腹地,妖气浓郁几乎凝成水状。而那小妖灵动非常,身法很不一般竟善御风之术,我也算是费了些心思才将那妖丹取到,之后我将那东西取给兄长,兄长亦十分高兴,不仅夸了我两句,还还取了自酿的酒给我喝。”此事原本旭凤也不甚上心,只是一想到是用来培育魇兽,想着日后那能一直陪伴在兄长身旁的小东西也有自己一份力,竟想也不想就往妖界去了。虽然过程凶险身上也留下了不大不小的伤,不过能得兄长一个笑脸,自觉甘之如饴。
穗禾初闻旭凤竟敢只身前往妖界,还揪心不已,之后听得竟如此凶险还询问他是否受了伤,不过旭凤哪里在意这些,随口就说了句无妨,顺便挡下了穗禾想要查看他伤势的手。直到最后,穗禾方才发觉,这故事艰难与否并不重要,这重中之重竟只是他那所谓兄长几句夸赞?
天色渐晚,天后派了人来请穗禾回去一叙,旭凤将人送到栖梧宫门口便回转去修炼了。天后询问穗禾可同旭凤有了几分进展?穗禾回答:“二殿下风姿卓绝,让人倾慕,只不过……这整整一下午,穗禾对于二殿下所知,不过他同大殿手足情深,大殿对他引导颇多,罢了。”

我为什么写的这么慢……什么时候才能写到线上,才能给润玉一个好的故事。
我是不是废话太多了?

评论(4)

热度(128)